从A到Z

晚上躺在床上的时候,感到最多的就是恐惧。
四周一片漆黑,电风扇的呼呼声盖住了外面的虫鸣。我确切地相信,窗外肯定还有没有睡着的虫子,从黑夜到黎明,不曾离去。
我把头蒙在被子里,想起另一个黑暗的画面。那是我停止呼吸之后的情形了。我会带着怎样的心情死去呢?或悲伤,或不舍。不不不。我到了那个时候,肯定没有太多的情绪了。想到这里,我就变得呼吸急促,肾上腺分泌增多。早晚有一天,空气将不能进入我的肺部,撑起我每一个活泼的肺泡。
初中的时候,看得最多的闲书就是未解之谜和宗教类的。那些超自然的现象,如果加上宗教的说法,就变得更加神秘了。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关于濒死体验。死亡的那一刹那,人究竟会经历什么?知道答案的人已经永远不会告诉你答案了。活着的人每时每刻慢慢地靠近那个谜底。
这是一件遗憾而欣喜的事。

评论